晴時多雲

中職》再見安忘踩二壘有先例 藍鳥1A曾因這樣逆轉敗(影音)

2018/04/22 10:3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桃猿昨以再見安打險勝統一獅,但主砲林泓育的跑壘賽後卻引發球迷熱烈討論,當時他未踩二壘就回去與隊友慶祝,雖然最終猿隊仍獲勝,但若以美職的例子來看,球隊可能會樂極生悲,最終以輸球收場。

美職小聯盟1A,2013年時曾發生幾乎一模一樣的狀況,當時藍鳥1A蘭辛螺釘隊在8局下先追平對手,9局下滿壘時又敲出再見安打,不過卻因跑壘員未踩壘包遭判出局,不但斷送螺釘隊的勝利,最後也遭對手逆轉。

9局下螺釘隊在2出局平手時攻佔滿壘,打者Chris Hawkins一棒敲出中間方向安打,照理說應為一支再見安打,但關鍵在於三壘跑者回本壘時,其他人都在一二壘間慶祝勝利,一壘跑壘員甚至沒踩到二壘壘包,最後對方中外野手將球回傳至二壘,讓螺釘隊的安打、得分都被沒收,樂極生悲。

而在棒球規則中,強迫進壘的情況下一壘跑者必須踩到二壘壘包,才能算完成進壘,但他在看到隊友敲安後即回頭慶功,導致這起悲劇發生。

而最終螺釘隊在延長賽以4:5輸球,因一次跑壘小細節釀禍,可說是得不償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