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飛過1公尺82 蔡瀞瑢六連霸、亞運、世青三喜臨門

2018/04/22 12:45

斗南高中跳高女將蔡瀞瑢締造全中運六連霸。(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中報導〕斗南高中跳高女將蔡瀞瑢今天在全中運高中女子組跳高決賽,跳出個人最佳1公尺82,締造完美六連霸,一舉達標印尼亞運與世界青年錦標賽標準,雖然挑戰1公尺87全國紀錄失利,但已擠進歷年第六傑,也是繼2011年吳孟珈在南投飛過1公尺81後,再度有女將飛越1公尺80橫桿。

蔡瀞瑢身高173公分,體重57公斤,從國中開始接受國家栽培,上屆越南亞青獲得銅牌,當時才高一,今年6月將赴日本參加亞青,她笑笑地說,希望能再度突破自我。

原本個人最佳是1公尺76,一口氣進步6公分,蔡瀞瑢表示,進步最多的應該是心態,但還需要對自己更有信心。

斗南高中教練陳計憲也表示,這孩子需要更多霸氣,在場上要更自在,把自己當作場地的唯一王者

陳計憲也很感謝田協,「協會從她國一就重點栽培,常出國比賽累積經驗,每週一國家隊教練也會特地來雲林看她練習,她能成功要歸功於很多教練的關注,每次她回國,我也從她身上學到新的知識。」

翻開我國女子跳高史,全國紀錄是蘇瓊月於1989年所締造的1公尺87,當時蘇瓊月在區中運(全中運前身)以高中生身分,打破全國紀錄,至今已高懸29年,退役許久的她今天也在現場觀戰。

斗南高中跳高女將蔡瀞瑢(左)與教練陳計憲。(記者卓佳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