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獅隊錯失申訴時機 審判委員:內野手和投手離開前

2018/04/22 16:46

林泓育昨天沒踩到二壘壘包就回頭跟林立擁抱。(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Lamigo桃猿隊昨在延長賽,靠著林立再見安打擊敗統一獅,但網友錄影比賽狀況,發現桃猿隊一壘往二壘跑者林泓育在封殺狀態下,未踏上二壘壘包,當時獅隊其實是有權申訴。

今天中職審判委員許榮龍針對此案例解釋,獅隊促請申訴的時機在內野手和投手離開場上前,當時二壘審彭楚雲仍站在二壘側確認球是否回傳,但獅隊內野手和投手均已離開、全隊已列隊,就過了申訴時間。

許榮龍說,當時裁判們也緊盯跑者是否有越位問題,在回本壘跑者陳俊秀回到本壘前,只要擊球跑壘員林立超越林泓育,裁判均會主動宣判出局,兩人若相碰但未超越則不算,當時陳俊秀已回本壘,是「timing play」,則也沒有越位問題,當時接下來就看林泓育是否有踏上壘包、獅隊是否申訴。

昨日二壘審彭楚雲。(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