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揮別「七逃人」歲月 陳彥維奪首金成金門驕傲

2018/04/23 17:03

金門高中陳彥維拿下高男1500公尺金牌。(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卓佳萍/台中報導〕曾是同學家長眼中的「壞小孩」,吞下多次大過處分,金門高中陳彥維靠著田徑翻轉人生,他今天在全中運高男組1500公尺決賽,跑出3分58秒15,締造個人最佳,勇奪金牌,也是金門縣史全中運田徑首金。

陳彥維天分頗佳,來自小金門的他,就讀列嶼國中時被教練謝佳鈞挖掘,僅短短接觸田徑4年,他征服1500公尺賽道,但放眼過去4年,訓練並非像成績般亮眼、順利。

金門高中田徑隊教練林偉倫表示,陳彥維高一、高二時,訓練常看不到他,他不喜歡跑長距離課表,讓他很頭痛,一度想過是否要開除他,因為會影響全隊訓練。

談到自己「黑暗史」,陳彥維害羞地說,以前真的很壞,也去過派出所做筆錄,跟不好的人混在一起,現在想想非常後悔。

練田徑變成一種「好的束縛」,陳彥維表示,時間到了就要練習,比賽得到好成績、好名次,讓自己很有成就感。

去年陳彥維獲得田協徵召參加亞青少錦標賽,第一次穿上國家隊戰袍,陳彥維很興奮,但名次、成績不盡理想,這場賽事成為激發他的轉機。

陳彥維表示,那一場跑得很糟,對自己很失望,決定再拚一次,不想辜負支持自己的人。

過去一年認真訓練,陳彥維成為金門縣史全中運田徑首金得主,他接下來還有800公尺賽事,他說:「對800公尺更有信心,希望創造個人最佳。」

陳彥維拿下金門縣史全中運田徑首金。(記者廖耀東攝)

曾是同學家長眼中的「壞小孩」,金門高中陳彥維靠著田徑翻轉人生。(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