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十項全能明日之星 王晨佑破全國U20紀錄

2018/04/23 18:05

台南市永仁高中王晨佑,三次擲標槍中,最後一次,擲出55公尺97的成績。(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卓佳萍/台中報導〕跨越撐竿跳心理障礙,台南市永仁高中王晨佑等了三年,終於在全中運混合十項運動突破7000分大關,他今天以總分7198分,刷新全國U20紀錄,也打破高懸12年的大會紀錄7001分。

王晨佑從國小開始玩混合運動,身材、天分好,被譽為十項運動的明日之星,高中開始受到不少關注,王晨佑表示,從高一就想打破7000分紀錄,這是他的目標,但高二遇到關卡。

談到撐竿跳卡關,王晨佑表示,他害怕起跳,甚至看到撐竿跳墊子就會怕,「覺得很危險,怕怕的。」

王晨佑感謝家人從台南載他到草屯,接受教練許弘恩指導,他表示,草屯設備很好,讓他覺得很安全,從基礎開始學,慢慢增加信心,本屆全中運撐竿跳成績達到4公尺30,刷新個人最佳。

跨過7000分大關後,王晨佑表示,接下來目標是7500分,台灣過去十項前輩李福恩、古金水,甚至楊傳廣紀錄,他也視為一種挑戰,希望成為下一位十項傳奇。

上屆亞青王晨佑痛失金牌,屈居銀牌,今年再度達標,王晨佑表示,要把失去的金牌討回來。

永仁高中教練楊清隆表示,原本希望他一舉達標世青標準7300分,現在寄望他去亞青拚,畢竟台灣已經很久沒有十項選手去闖世界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