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錦賽》重返球后首戰 戴資穎速戰速決晉級女單16強

2018/04/25 11:20

戴資穎亞錦賽首戰勝全柱伊。(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一姊戴資穎3月在全英羽球公開賽完成女單2連霸,睽違一個月後,在中國武漢進行的亞洲錦標賽登場,小戴首輪21:13、21:9力退世界排名109的南韓全柱伊,持續朝衛冕之路邁進並挑戰重返球后寶座。

戴資穎首局從0:2落後,隨後找回應有狀況,以一波11:4反擊成功,即使全柱伊後段試圖追分,仍難以撼動小戴領先地位,戴資穎花14分鐘便先馳得點。次局,戴資穎再從2:3落後,連下7分搶回領先局面,最終花28分鐘鎖定勝局。小戴下輪對手是南韓金效旻與印尼邁娜基(Lyanny Alessandra Mainky)之間的勝方。

被外界視為戴資穎尋求衛冕的最大勁敵泰國名將依瑟儂,兩人本屆正好處在籤表上半部,有望在4強上演對決,依瑟儂稍早21:7、21:13拍落台灣女將李佳馨。

戴資穎因世界羽聯(BWF)今年改變賽事制度,上週讓出球后寶座。去年亞錦賽獲得亞軍的新科世界球后日本名將山口茜,日前因傷宣布退賽。依積分計算,山口茜下週僅失去1380分,落後302分的戴資穎必須在亞錦賽稱后,才能在5月3日重返世界第一。

戴資穎是台灣羽隊首位在本屆亞錦賽晉級的選手,我國男單方面,周天成首輪遭遇從未交手過的印度維爾馬;王子維強碰中國「超級丹」林丹,他在去年印尼公開賽曾扳倒林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