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錦賽》戴資穎表現無懈可擊 中媒:誰能阻止他?

2018/04/25 15:27

戴資穎力拚亞錦賽衛冕。(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今天在中國武漢的亞錦賽登場,首戰以21:13、21:9擊敗來自南韓的全柱伊強勢晉級,繼續朝衛冕之路邁進,無人能擋的絕佳表現,加上世界第一山口茜因傷退賽,中國媒體列出了「到底誰能阻止戴資穎」為本屆女單最大看點。

戴資穎在BWF大幅修改賽程的情況下,失去世界第一的寶座,山口茜篡位成功成為日本首位世界球第一,不過山口茜因右腳大腿肌肉拉傷缺席本週亞錦賽,讓戴資穎衛冕路上少了一大勁敵,如果成功奪冠將在下週四5月3日的世界排名重回第一。

亞錦賽正式開打前,中國媒體《體壇網》就以「近兩個賽季狀態驚人」形容戴資穎無懈可擊的狀態,《新浪體育》轉錄知名羽球網站《愛羽客》所列出的本屆亞錦賽5大看點,女單部分更以「山口茜退賽,誰能阻止戴資穎?」為標題,顯見戴資穎在羽壇強大的宰制力,想從他手中搶下一勝都十分困難。

愛羽客》在女單部分寫道,「去年亞錦賽女單決賽,山口茜和戴資穎展開三局苦戰,最終小戴笑道最後,今年,世界排名新科第一的山口茜臨時退賽,戴資穎在晉級途中又少了一名最能威脅他的對手。」

名列本屆亞錦賽頭號種子戴資穎,整體籤表還算不錯,首輪面對會外打進會內的,兩局輕騎過關,賽後戴資穎也在臉書上謝謝大家為他加油,下一場對手同樣是來自南韓的金效旻,兩人過去2次交手都由戴資穎獲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