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除了擔任球評 「草總」謝長亨還有新身分

2018/04/25 21:37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前國家隊、職棒球隊總教練「草總」謝長亨,近期除了擔任球評,他還有個新身分,擔任台灣幼兒棒球聯盟協會理事長。

台灣幼兒棒球聯盟協會成立3年多,主要是針對4至8歲幼兒棒球推廣發展,在大台北地區已有十餘隊。謝長亨表示,之前透過友人介紹,看到幼兒棒球比賽,發現大人帶小孩玩棒球,歡樂又開心,比賽不強調勝負,教育小朋友以團隊為重,棒球真正融入生活,這種感覺很棒。

「以前我們的棒球,是勝負的世界。」謝長亨說 接觸幼兒棒球,發現原來棒球有這麼純真的一面,因緣際會下接任理事長一職,這是他從來沒想過的事情,覺得滿有意義的。

台灣幼兒棒球的願景,在謝長亨心中已有發展藍圖,他表示,目前幼兒棒球隊都在雙北,希望未來能推廣到全國,5都至少都有20隊。

目前台灣幼兒棒球聯盟協會理事長為謝長亨,退役職棒球員何献凡、知名女裁判劉柏君擔任理事,現任西武獅二軍投手教練許銘傑擔任監事,資深球評張昭雄和前美職球探鐘勝宏則任資深顧問。

「草總」謝長亨近期接任台灣幼兒棒球聯盟協會理事長一職。(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