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不只林知譽 「呂怪物」日職一二軍首打席也開轟

2018/04/27 11:46

呂明賜。(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昨天(4月26日)Lamigo桃猿新秀林知譽代打敲全壘打,締造個人生涯一、二軍首打席都開轟的罕見紀錄,事實上,過去在日本職棒,也有台灣球員創下一、二軍首打席都開轟的紀錄,他就是「亞洲巨砲」呂明賜。

1988年呂明賜加盟日職讀賣巨人,從二軍起步,對戰大洋隊首打席他就擊出全壘打。同年6月13日巨人洋砲Warren Cromatie遭觸身球砸傷手指整季報銷,當時巨人監督王貞治決定,隔天將呂明賜升上一軍,當天對養樂多隊擔任先發右外野手、打第6棒。

「我還記得是在神宮球場,打的投手是老外Bob Gibson。」呂明賜回憶起日職一軍生涯首轟,彷彿歷歷在目,他說,當時二軍比賽沒什麼人看,所以首打席開轟沒有特別感覺,但一軍首打席擊出全壘打就印象深刻了,「幸運啦,剛好那個打席全壘打,後來發展也不是很順利。」呂明賜也成為日職史上第24位生涯首打席就打出全壘打的打者。

呂明賜在一軍前17戰狂敲10轟,恐怖指數破表,日媒以「呂怪物」來形容他,當時在日本颳起一陣「呂怪物旋風」,無奈後來他左膝和腰受傷,教練團又給他很多意見,不斷改姿勢,第1年出賽79場敲16轟,接下來3季出賽34場勉強擠出2轟,1991年球季結束他只能黯然離開巨人軍,返台加盟味全龍。

Lamigo桃猿林知譽一軍首打席就敲出首轟,情緒激動跑回本壘。(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