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訪》「瘋狂」雙人組Breeze & K首進季後賽 用成績堵住質疑者嘴巴

2018/04/27 15:49

[1]Breeze與K已經是好幾年的老隊友搭檔。(記者陳耀宗攝)

〔記者陳耀宗/台北報導〕要說《英雄聯盟》2018 LMS春季賽最令人驚奇的地方,莫過於季前成立的MAD Team瘋狂電競俱樂部,它們靠著激進團戰進攻及與日俱增的營運能力,成軍首季就打進季後賽並踢下Machi Esports取得第三名佳績,將代表LMS出征七月舉行的洲際對抗賽,《自由電競》特別訪問到下路雙人組Breeze & K這對同隊三年的老搭檔,暢談加盟新隊伍心境。

本名黃建源與柯凱盛的Breeze及K已經在LMS賽場征戰多年,兩人最早是在2015年Logitech G Snipers同隊,接著Breeze轉至閃電狼及其二隊閃電哈士奇,隔年夏季升降賽閃電哈士奇打上LMS,經營權易主並改名為Team Mist,兩人再度聚首,過了一賽季再改名為華義SPIDER,K正式轉為輔助,與Breeze展開雙人搭檔。

擺脫升降賽門神 Breeze & K:打進季後賽很開心

過往華義SPIDER總是被網友戲稱「升降賽守護神」,連兩季都落入升降賽命運,升降賽經驗豐富的Breeze & K在加盟MAD Team後,終於能夠脫離這樣的命運,更一舉打入季後賽,談到這點,K表示:「是還滿興奮的,畢竟都一直在打升降,在那徘徊,能打上季後賽還滿開心的。」

而在開季前MAD尚未公布成軍,Breeze難掩興奮在成為自由選手的第一時間開實況公布自己有新隊伍,還表示有信心衝擊LMS並代表出國,卻被前閃電狼打野選手Karsa與眾多網友嘴是「裝B仔」,如今MAD真的能代表LMS出國打洲際對抗賽,此時此刻的Breeze既謙虛又有自信地說:「就是用成績證明一切。」

談到被嘴為「裝B仔」,Breeze要用成績證明一切。(記者陳耀宗攝)

MAD Team全員在例行賽最後一場為ahq加油,也如願擠下J Team晉級季後賽。(記者陳耀宗攝)

季前就對MAD有信心 Breeze:綠茶教我很多沒學過的事

「當初看到隊伍就很有信心,其他三路選手都是年輕新秀,在綠茶帶領下打起來應該滿強的。」Breeze還提到MAD被外界冠以「不科學打架戰隊」稱號,他認為主要是三線CARRY位在會戰都能發揮得很好,加上K的指揮及保排都保得很好,才能夠在團戰打得好。

不過,MAD擅長打架之外卻也有營運不擅的詬病,談到這點,擔任指揮的K認為問題主要是出在遊戲後期溝通不佳、隊友給的資訊也不夠,常常一個失誤被抓就會亂掉,「我們只要能改善溝通,比賽內容都會打得滿好看的」。

本季Breeze在K的保護下安心輸出,多次CARRY隊伍致勝,被問到這點,他把功勞歸功於教練綠茶,「今年在綠茶幫助下學到滿多以前沒有學過的東西,如對線細節、遊戲理解、團戰注意等」Breeze認為,這應該也是他本季打得特別好的原因,「我以前有很多細節都沒有做好,綠茶真的是幫助很大」。

Breeze認為教練綠茶惠他良多。(記者陳耀宗攝)

瘋癲才是真實的他 K:但不影響比賽表現

談到隊友間相處,兩位都認為原ahq Fighter的這批年輕選手都很好相處又不難搞,他們更點出打野Kongyue是最吵的那位,每次打單排都會亂叫。但不得不提的是K本人,臉書發文內容與小編間的戰爭堪稱較比賽內容更有趣,本人被問到這件事,他很正經地說:「有時候情緒會比較控制不住,看起來比較瘋癲,我覺得這是比較像真實的我。」一旁的Breeze十分認同這位搭檔的自覺。

K自認瘋癲才是比較真實的他。(記者陳耀宗攝)

不只是他們兩位,連中路選手Uniboy都曾在賽後受訪表示:「只要K正常點就能表現得很好」,但K嚴正反駁這樣的說法,認為他的瘋癲不會影響到比賽表現,不過他也認同「平常生活應該會(影響隊友)吧」,例如只要平常團練對手遲到,比較不耐煩的他就會不斷碎嘴狂唸,唸到隊友心情一起浮躁起來。

雙人組自認有聯盟前三 再進步關鍵為隊伍整體配合

最後,我們也請兩位自評雙人組在聯盟的排名,K表示:「既然都第三名就保守估計前三吧」,談到第二名G-Rex Gaming的下路搭檔Stitch與Koala,Breeze與K都不覺得雙方有所差距,甚至在對線還能夠有優勢,畢竟他們打法比較兇。

至於第一名的閃電狼下路Betty及SwordArT可說是既激進又穩健,他們認為這是整體隊伍強勢的關係,Breeze表示,現在這個遊戲很難單靠下路兩人就把對面打穿,多半要靠中野連動或是上路傳下策劃塔殺,這是閃電狼的優點,也是MAD Team大家要整體進步的地方。

在季後賽輸給GRX後,MAD Team教練團給了隊員六天假期,目前已經展開訓練,但離開季還久,成員目前以單排維持手感為主,再逐漸開始備戰洲際對抗賽,也期望MAD Team在夏季賽能持續進步,並在國際賽打出亮眼成績。

MAD Team將代表LMS第三名出征洲際對抗賽,面對中國RW及南韓KT。(記者陳耀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