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兄弟投教向裁判喊話 「好球帶影響投手生涯」(影音)

2018/04/27 19:13

中信兄弟投手教練伯納(左)。(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郭羿婕/桃園報導〕中信兄弟週二在花蓮出戰統一獅,投手教練伯納6局下因不滿主審張展榮的好壞球判定,在場邊叫罵,遭驅逐出場。他今天特別找媒體說明對好球帶的看法,強調自己很愛棒球、尊重棒球,但主審裁判已影響球員生涯發展,「我不是為了自己的問題抱怨,而是希望這裡棒球環境能更好。」

伯納說,中職整季下來會出現多名4成打擊率的打者,比賽也常需要打到4小時,這很奇怪,「會這樣是因為主審裁判的好球帶真的太小,完全影響投手投球。」

伯納指出,好球帶應照國際規則而訂,在中職卻像裁判自己決定想多大就多大,前5局還算正常,但6、7局後或緊張局面時,主審好球帶就會瞬間縮小很多,開始影響比賽,常在比賽後段亂了套,4隊都一樣,「可以接受輸很慘是因為對方強,無法接受因裁判影響而輸,在我41年職棒生涯中,沒看過一個聯盟的裁判能影響整場比賽這麼多。」

「我沒有想要求什麼,只希望好球就判好球,壞球就壞球,別變來變去。」伯納說,這也影響台灣球員到國際賽時,會發現好球帶和國際不一樣,「假如主審能用正常的好球帶,就不會出現這麼多4成打者,比賽不會常常打超過4小時,也不會害投手這麼難以生存。」

中信兄弟投手教練伯納。(記者陳志曲攝)

伯納還說,他知道中職多年前已換過比賽用球,幫助打者表現更好,不需要再縮小好球帶,使投手更難以表現,「這是我人生中唯一看過投手每場常有5、6分自責分的聯盟,都是因為主審好球帶太小了,這會影響年輕選手發展,影響投手職業生涯。」

伯納還提到,總教練史耐德告訴他,去年好球帶就有點不正常,今年更誇張,「我們隊上有3名外籍教練,變成好像不太想讓我們表現得很成功,讓我們很難執教,看起來有這種感覺。」

伯納認為,裁判須更公正精確,棒球要單純,不希望因為部分裁判對某些球隊、球員熟悉或喜歡,而影響判決,棒球比賽本質不該如此,好球帶也必須一致、固定。

「我想探討的是棒球本質,應是球員左右比賽結果,而非裁判判決影響比賽動向。」伯納說,中職是很好的聯盟,台灣球員也很好,但很多比賽都是主審裁判左右結果,希望他們要公平,在場上就像機器,有固定的好球帶。

「這些不是為我自己,而是為台灣棒球著想,也想跟裁判們說,我年紀已經很大,不希望對他們吼,我很尊重他們,也希望他們尊重好球帶、尊重工作、尊重比賽。」伯納說,比賽時,主審常盯著他和史總看,覺得他們幹嘛一直抱怨,「我也不喜歡抱怨太多,但這已影響年輕選手生涯,我們實在看不下去。」

伯納特別準備好草稿,仔細說明他的想法。中職聯盟對此表示,所有裁判好球帶都依棒球規則制訂,今年領隊會議也已向各隊總教練和領隊說明,不至於出現這些情況。

至於「差別待遇」的質疑,聯盟也表示,裁判都有經驗,不可能因為某些人就給特別待遇,何況他們也是中職教練,與國籍無關,這完全是主觀意識。

相關影片:04/24 兄弟 vs 統一 伯納抗議並被驅除出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