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跟歧視異己的人並肩」多名選手缺席川普冬奧表揚會

2018/04/28 20:00

被譽為滑雪界女神的馮恩曾在去年底表示,他在冬奧結束後絕對不會去白宮。(資料照,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白宮27日為今年參與平昌冬奧與殘奧的運動員進行表揚,但數名知名運動員卻拒絕出席,包含花滑選手里朋(Adam Rippon)、自由式滑雪選手肯沃西(Gus Kenworthy)、滑雪界女王馮恩(Lindsey Vonn)等人,美國奧林匹克委員會發言人也表示,他從來沒見過這麼多選手拒絕白宮的邀請。

美國白宮27日為今年參與平昌冬奧與殘奧的運動員進行表揚,但數名知名運動員卻拒絕出席,包含花滑選手里朋(圖左)與自由式滑雪選手肯沃西(圖右)。(資料照,路透)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白宮昨日舉行對冬奧與殘奧選手的表揚儀式,由總統川普主持,但卻有數名與川普立場相左的選手選擇缺席儀式,在今年當選時代雜誌百大人物的出櫃花滑選手里朋,公開在推特上表示,「我不會去,我不會與歧視異己的人並肩而立」,里朋除了曾批評川普對女性的不當言論之外,也曾批評現任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過去為扭轉同志性向醫療行為提供資助的舉動。

同樣為已出櫃同性戀選手的肯沃西,也在個人推特上表達缺席之意,並強調「抵抗力是真實的」。被譽為滑雪界女神的馮恩則曾在去年底表示,他在冬奧結束後絕對不會去白宮,「我希望我代表的是美國,而不是美國總統」。

其他缺席的運動員還有高山滑雪金牌選手席弗琳(Mikaela Shiffrin)、本屆美國隊旗手雪橇金牌選手哈姆琳(Erin Hamlin)、單板滑雪金牌得主懷特(Shaun White)、單板滑雪最年輕金牌得主克羅伊‧金(Chloe Kim)、日裔美籍選手長洲未來等人,皆缺席昨日的表揚儀式。儘管缺席者眾多,美國奧委會的官方網站上指出,還是有超過200名運動員出席了這場盛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