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中籃球巔峰賽》松山首戰大勝廣東實中46分 晚間再碰能仁

2018/04/29 17:22

松山高中首戰大勝,晚間和能仁爭冠軍戰資格。(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北京報導〕「綠色神盾」松山高中挾著連兩季在HBL高中籃球聯賽稱王氣勢,今日在中國北京的奧運場館五棵松體育館進行「NIKE高中籃球巔峰賽」,靠著強悍防守以82:36大勝廣東實驗中學,晚間將和勁敵能仁家商狹路相逢,贏家將取得明日冠軍戰門票。

NIKE高中籃球巔峰賽聚集北京清華附中、廣東實驗中學、上海五愛中學、廣州番禺中學及台灣HBL冠軍松山高中及亞軍能仁家商,今日一早展開單循環賽,明日則會產生最終冠軍隊伍。

松山無愧台灣最強,首戰以大比分輕取對手,主帥黃萬隆表示,首次來到五棵松場館比賽,從頭到尾的待遇都讓球員升格成為NBA球星,他賽前特地要求球員「享受比賽」、打出松山精神「Do our best」及做好團隊防守,對於球員首戰表現十分滿意。

五棵松體育館是2008年北京奧運籃球比賽場館,美國夢幻隊就曾在此拿下金牌。全場繳出15分、13籃板的林正認為,這座場館與小巨蛋差別不大,因為自己不是專門投外線,至於高級休息室確實有讓他嚇到,他笑說:「我進來有看到毛巾,真的感覺很特別。」

另一箭頭楊承翰拿到15分,章富溢12分,潘宣頤進帳11分,松山靠著嚴防不僅有20抄截,更迫使對手發生31次失誤,對方教練坦言,是首次遇到防守壓迫如此好的隊伍。

不過松山主控、U16國手林勵僅上場2分55秒,送1助攻,因左腳踝扭傷退場,還搭上救護車前往醫院照X光。

松山今晚8點與能仁爭奪冠軍戰門票,雙方近來分別在HBL冠軍戰及月初國際邀請賽過招,雙方各取1勝,而松山傷兵有林勵、莊家誠;能仁「小鋼炮」高承恩因左手無名指骨裂無緣出賽。

松山高中今年HBL冠軍戰精彩片段登上北京奧運場地五棵松體育館。(記者林岳甫攝)

林正(後)繳出15分、13籃板,稱職擔任松山高中禁區門神。(記者林岳甫攝)

林正偷練運球,今日秀一手自行運球推進。(記者林岳甫攝)

楊承翰(右)畢業在即,在場下提點學弟尹麒綸。(記者林岳甫攝)

當主控林勵受傷,潘宣頤再度扮演救火主控並率隊贏球。(記者林岳甫攝)

尹麒綸繳出9分、11籃板。(記者林岳甫攝)

能仁家商今晚爭冠軍戰,射手高承恩左手受傷無緣出賽。(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