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錦賽》戴資穎直落二解決陳雨菲 衛冕成功將重返后座(影音)

2018/04/29 18:25

戴資穎衛冕成功。(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今在羽球亞錦賽冠軍戰中,再度碰上中國新星陳雨菲以21:19、22:20衛冕成功,將重返球后寶座。

戴資穎過去和陳雨菲交手,可說是見一次打一次,7度碰頭取得7勝0敗絕對優勢。不過今天陳雨菲表現進步,沒讓小戴輕易過關,首局兩人4度戰成平手,在19:19時,小戴展現強心臟連拿2分,以21:19驚險收下首局。

次局開賽呈現拉鋸,5:5後戴資穎連拿5分一度拉開,但陳雨菲不甘示弱,迎頭趕上後多次扳平,雙方你來我往,陳雨菲率先搶下局點,小戴立刻反擊,連拿3分獲勝。

戴資穎成功摘金後,成為10年來首位亞錦賽女單連霸的好手,也將是賽史第一個非中國、香港的女單連霸選手。

即將重返球后寶座,小戴對於未來賽事和外界期待都以平常心面對,,不給自己太大壓力,直言:「做好自己比較重要。」

稍早男單部分,桃田賢斗以21:17、21:13擊敗地主好手、里約奧運金牌諶龍,收下日將亞錦賽男單首金。

陳雨菲。(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