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錦賽》浪子回頭!曾遭終身禁賽 桃田賢斗目標當球王

2018/04/30 13:47

桃田賢斗成為日本首位在亞錦賽掄元的男子選手。(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桃田賢斗昨以直落二擊敗諶龍,成為首位在亞錦賽奪冠的日本男將,也成功上演第一發「浪子回頭金不換」的戲碼。

因為現年23歲的桃田賢斗,最高曾來到世界排名第二,但2016年,日本期待他能在里約奧運奪牌時,他卻發生與前輩田兒賢一進出賭場、涉及非法賭博事件,當時遭到日本羽協永久禁賽並除名,也因此錯過里約奧運。直到去年5月解禁之後,他的世界排名已滑落近300名,只能打一些小比賽、直到今年才有辦法代表日本出賽。

桃田因涉及非法賭博,前年與前輩召開道歉記者會。(資料照,歐新社)

桃田此次亞錦賽狀況特佳,尤其是網前無往不利,一路連擊中國新星石宇奇、我國好手周天成,就連遇上過去從未戰勝過的李宗偉和諶龍,也都一一過關斬將。日媒紛紛以「完全復活」為題報導桃田此次的威猛表現,而憑藉此次奪冠積分,他的世界排名可望在本週回升至13名左右。

桃田本人也展現高昂鬥志,他說:「我不只是把目標放在世界第二,而是想成為世界第一,當然也要把過去失去的時光重新拿回來,在2020年的東京奧運出賽。」

2008年至16年間,羽球男子單打是由「林李」林丹和李宗偉各執一方大旗,桃田賢斗此次滿血回歸,成為首位在亞錦賽奪冠的日本男將,也被中媒看好和同年紀的「丹麥一哥」安賽龍,2個人一同接下「林李對決」後的招牌戲碼。兩人過去交手8次,桃田以6勝2負占上風。

大馬「拿督」李宗偉則是在四強賽敗給桃田後,再度重申:「我早說過以後世界羽壇是安賽龍和桃田的天下。」

安賽龍。(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