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13年前的今天,你還記得嗎?王建民生涯初登板(影音)

2018/05/01 09:18

王建民大聯盟初登板畫面。(取自MLB YouTube影片)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3年了!你還記得這一天嗎?今天是王建民大聯盟生涯初登板的日子,台灣時間2005年5月1日,他身穿洋基條紋衫,在舊洋基球場對多倫多藍鳥先發主投,大聯盟生涯的第一球,是一顆好球。

當時25歲的王建民在睡夢中被叫上大聯盟,頂替受傷的萊特(Jaret Wright),這天的比賽因雨延後了56分才開打。

當時出戰藍鳥的洋基前6棒,分別是基特(Derek Jeter)、威廉斯(Bernie Williams)、薛菲爾德(Gary Sheffield)、松井秀喜、A-Rod、吉昂比(Jason Giambi),台灣球迷戲稱,這些是連早餐店阿嬤都知道的洋基球員。

王建民該役繳出優質先發,7局僅失2分,退場時球隊還以1分領先,轉播單位拍到當時的王牌強森(Randy Johhnson)特地上前與建仔握手、拍肩鼓勵他。

可惜後援投手戈登(Tom Gordon)8局上被藍鳥敲出追平轟,建仔勝投飛走,被追平的洋基隊,最後在9局下靠沃馬克(Tony Womack)的再見安打獲勝,勝投由終結者李維拉(Mariano Rivera)帶走。

場邊拍到台灣球迷拿著國旗加油助威。(取自MLB YouTube影片)

雖然建仔無緣生涯初登板就奪首勝,不過接下來4場先發都投滿6局、獲得整季留在大聯盟機會、隔年開季躍升洋基3號先發,隨後一步一步成為球隊王牌,觀看王建民比賽成為台灣人的全民運動。

有球迷在YouTube觀看這場歷時2小時42分的比賽完整版,紛紛淚推:「默默的就看完整場...」、「謝謝王建民,讓我的青春沒有留白」、「無論時光飛逝多少年,王建民永存我心無可取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