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蕭美玉爆車協百萬切結書 協會還原當年真相

2018/05/01 21:33

蕭美玉。(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兩屆自由車亞運金牌女將蕭美玉,日前在臉書爆料,十年前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成立2010年廣州亞運培訓計畫,栽培重點選手出國移訓,但卻要求選手簽屬切結書,若退訓要賠一百萬元,蕭美玉當年因心理壓力過大,放棄培訓機會。

參考連結:退訓要被罰百萬? 兩屆亞運金牌蕭美玉爆超扯切結書

面對蕭美玉的控訴,自由車協會回應,當年體委會(現稱體育署)編列了一筆300萬預算,並爭取贊助廠商200萬培訓金,共500萬,培育國內最頂尖的菁英選手2男2女赴澳洲長期培訓,也期盼藉由長遠且有計畫性的訓練,爭取亞、奧運獎牌,為了達成此目的,台灣聘請當年德高望重的澳洲籍龍教練,全權負責訓練。

此外,當年協會決定由龍教練領軍,也引發不少本土教練的反彈,認為未選入培訓名單的選手,恐失去代表參加亞運的資格,引發許多爭議,也讓體委會當年重金培訓選手計畫的美意遭扭曲,十年後仍餘波盪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