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朕不給的不能搶!戴資穎重返球后鎖定世錦賽、亞運

2018/05/03 15:22

戴資穎。(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武漢亞錦賽強勢衛冕的戴資穎,今日確定強壓日本勁敵山口茜,奪回世界球后寶座!但她對頭銜並不在意,謙稱「排名僅供參考,最多是比賽撞衫時不用換衣服了。」重點是如何提升自己實力,因為7月底南京世錦賽與8月雅加達亞運才是重頭戲,小戴希望能在這兩項大賽爭取佳績。

世界羽聯官網(BWF)公佈,亞錦賽二連后的戴資穎職業積分來到87109,確定超越因傷缺席山口茜的86031分,重返女單世界第1;印度前球后賽娜(Saina Nehwal)排名也回升至第10名。男單方面,我國一哥周天成仍維持第6名,王子維則掉到第13席。 

因最新BWF積分制度與賽程變動,原本稱霸球后逾年的戴資穎,上月頭銜意外拱手讓給山口茜,但她隨即展現霸氣與實力,亞錦賽5連勝、1局未失攻頂,相隔短短兩週搶回應有的榮耀與尊嚴。戴資穎本季迄今參賽4站,馬來西亞公開賽亞軍,印尼公開賽冠軍、全英公開賽與亞錦賽都衛冕,連3役封后15連勝,總計戰績19勝1敗,「天下第一」當之無愧。 

戴資穎。(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