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鼓山高中謝孟恩 獲亞青盃舉重錦標賽金牌

2018/05/03 20:49

謝孟恩(右)獲得2018亞青盃舉重錦標賽青少年組金牌。(記者黃旭磊翻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舉重選手謝孟恩獲得2018亞青盃舉重錦標賽青少年組金牌,桃源區鄉親父老欣喜,謝父因糖尿病截肢也感驕傲。

2018亞青盃舉重錦標賽於烏茲別克舉行,鼓山高中謝孟恩於青少年組94公斤級,以抓舉137公斤獲得銀牌、挺舉175公斤獲得金牌,總和312公斤獲得金牌。頒獎儀式中,中華奧會會旗升起,鼓山高中舉重館進行網路轉播,同學們緊緊擁抱,而桃源區高中里布農部落響起族人歡呼聲,父老們認為是布農族光榮。

謝孟恩先於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拿下高中男子組94公斤級金牌,隨即隨中華台北舉重代表隊前往烏茲別克,鼓山高中老師黃淑芬陪同前往,由於家庭因素加上無法工作,僅靠低收入戶補助生活,經費由校方籌措。

教練吳銘通表示,孟恩出身單親家庭,家境辛苦,剛加入舉重隊時沒自信,難得的是,他非常懂事,希望每一場比賽拿出好表現,改善生活環境。

鼓山高中校長莊福泰推薦參加參加總統教育獎選拔,目前進入最後決選階段。莊福泰說,孟恩最大夢想是成為奧運選手,並為台灣奪得獎牌,而他每天在枯燥舉重訓練中朝夢想前進,是最好典範。

謝孟恩(中)獲得2018亞青盃舉重錦標賽青少年組金牌。(記者黃旭磊攝)

中華奧會會旗於烏茲別克升起。(記者黃旭磊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