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大馬選手涉打假球遭禁賽20年 他喊冤:比坐牢更難受

2018/05/04 22:42

祖法利。(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馬來西亞羽球選手祖法利(Zulfadli Zulkiffli)和陳俊翔因涉及打假球、操控比賽,世界羽聯(BWF)分別重懲兩人20年和15年的禁賽。當事人之一的祖法利今天出面喊冤,強調世界羽聯只靠通訊軟體的部分對話,就判定他打假球,這判決比坐牢更難受。

祖法利是馬來西亞去年在台北世大運獲得混團銅牌的成員之一,他遭世界羽聯重懲20年禁賽、還有2.5萬美元的罰款;而陳俊翔則被判15年禁賽、1.5萬美元罰款。這也是馬來西亞首次發生打假球罪成的案例,也是世界羽聯史上最重的懲處。

祖法利表示,「世界羽聯這樣的判決,讓我比坐牢更難受。至少坐牢在衣食方面還不成問題,但這樣卻斷了我的財路,我的生存將成問題。」

祖法利指出,世界羽聯這判決根本是對他的污衊,讓家人也將過著遭羞辱的日子,「我是無辜的,我會爭取上訴,但上訴竟要花10萬令吉(約新台幣75萬),這在我能力之外。」

祖法利強調,他與陳俊翔在通訊軟體WhatsApp的通訊紀錄,是用馬來語所寫,但在轉成英文時出現問題,他認為世界羽聯所擷取的對話,大多是片段。祖法利稱,證據中出現的Bet字眼,是因為在2013年荷蘭公開賽時,陳俊翔去了當地的賭場,因此兩人在聊天時才出現這些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