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愛台灣!放棄近萬積分 戴資穎再度留在家鄉參賽

2018/05/05 08:15

戴資穎今年將參加台北羽球公開賽。(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羽球球后戴資穎去年為打世大運,放棄積分、國光獎金更高的世錦賽,為台灣留下世大運女單金牌,愛台灣的表現令球迷為之感動。而今年她再做了同樣的決定,放棄獎金、積分更高的南韓羽球公開賽,要留在家鄉打台北羽球公開賽,希望能為台灣爭取榮耀。

國際羽聯(BWF)為讓羽毛球賽更受人矚目,今年取消超級系列賽(Superseries),變成「世界巡迴賽(BWF World Series),將所有賽事分6個級別,第一級只有年終總決賽,獎金高達150萬美元;二級3項(全英、中國、印尼),獎金100萬;四級7項,獎金35萬;五級11項,獎金15萬。

而在9月25日開打的南韓羽球公開賽等級為第四級的超級500賽,冠軍積分高達9200分,10月2日開打的台北羽球公開賽是第五級的超級300賽,冠軍積分只有7000分,這樣密集的賽程,戴資穎只能擇其一,而戴資穎依舊選擇台灣,要在家鄉球迷展現自己的頂尖球技。

台北公開賽10月2日至7日將於台北小巨蛋登場,戴資穎也呼籲球迷:「記得來看我比賽喔」。

戴資穎去年奪下世大運女單金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