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前三名都擲破90公尺 鄭兆村因傷缺陣鑽石賽

2018/05/05 14:28

三名德國好手羅勒(中)、維特(左)與霍夫曼(右),都丟超過90公尺,寫下單一賽事紀錄。(法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田徑鑽石聯賽今年首站於卡達杜哈展開,其中男子標槍決賽戰況激烈,三名德國好手羅勒(Thomas Rohler)、維特(Johannes Vetter)與霍夫曼(Andreas Hofmann),都丟超過90公尺,寫下單一賽事紀錄,最終羅勒以91公尺78摘金,維特91公尺56獲銀,霍夫曼90公尺08收下銅牌。

奪得鑽石賽首戰冠軍,德國羅勒完成卡達站二連霸,他面對同胞強敵環伺,「整體感覺很不錯,但比賽確實很不容易,我一直在做準備,我知道自己可以丟多遠。」

我國好手、亞洲紀錄保持人鄭兆村原本計畫也要參加鑽石賽,但因為赴中國四川訓練時手肘受傷,目前仍在養傷,預計最快將在日本大阪黃金大獎賽復出。

其中德國選手霍夫曼曾在去年台北世大運與鄭兆村車拚,霍夫曼獲得銀牌,鄭兆村則以91公尺36締造亞洲紀錄並鍍金。

今年沒有學籍的鄭兆村原本計畫加入世界菁英行列,把鑽石賽當作今年重點賽事,無奈傷勢打亂參賽計畫,今年首戰要再等等,教練們為保護鄭兆村,希望他完全康復再出賽。

鄭兆村。(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