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區慢速壘球區域聯盟成立 吉祥物開球好吸睛

2018/05/05 18:08

中市議員何敏誠(圖中),與台中花博吉祥物「虎爸」,「一人一虎」逗趣的互動,引起不少歡笑。(記者張瑞楨攝)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由老馬慢速壘球協會、立委黃國書服務處舉辦,南天宮、樂成宮贊助的東區慢速壘球區域聯盟,今天(5日)於東英棒壘球場成立,並進行聯盟的邀請賽,主辦單位邀請到台中花博專屬吉祥物「虎爸」為開幕賽開球,老馬慢速壘球協會會長,也是現任台中市議員何敏誠,也擔任捕手的蹲捕任務,「一人一虎」逗趣的互動,引起不少的歡笑聲,希望能帶動運動風氣,讓台中市成為運動城市。

東區慢速壘球區域聯盟成立與比賽,選擇在東英棒壘球場,具有特殊意義,何敏誠表示,東英棒壘球場現在是中市東區,甚至是全台中市愛好棒壘球的球友,最常使用的一處球場,這座球場在廿多年前,是何敏誠與老馬協會的夥伴募款約300萬元建立,當時只是簡易球場。

他說,早期市地重劃時,此球場被劃設為文教用地,但因少子化,學校設立需求大減,此地因而長年閒置,還一度成為丟置垃圾之地,不僅妨害當地衛生,土地也無法有效利用,才會把東英棒壘簡易球場設立於此地,讓東區甚而是全台中的棒壘球愛好者,都能有打球的場地,但近年設施已逐漸老舊而不敷使用,台中市長林佳龍已承諾要翻新整建,預計要花500萬至600萬元改善,目前已完成場內綠美化等工程。

眾人也期待,地方信仰中心樂成宮、南天宮也大力贊助場地費球具等資源,由12個慢壘球隊組成的東區慢速壘球區域聯盟,每年都能定期舉辦比賽,台中各區也能都組織屬於自己的聯盟,有如美國職棒大聯盟般,由國家聯盟和美國聯盟互相對抗,可望激起更精采火花,帶動市民運動風氣。

台中花博專屬吉祥物「虎爸」開球,相當逗趣吸睛。(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