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登山車》為了亞運拚戰 蔡雅羽中暑苦撐達標

2018/05/06 22:08

蔡雅羽奪第五名,成功進軍亞運。(郭文進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菲律賓舉行的2018亞洲登山車錦標賽,台灣代表隊蔡雅羽力抗酷夏,最終於女子菁英組拿下第5名成績,同時也取得代表參加亞運資格門票。

蔡雅羽表示,「今天的比賽氣候温高達攝氏32度,大豔陽且無風,前兩天大雨後的積水,即使騎在樹林内噴上來的水都是熱的,又悶又熱,體力流失迅速,連握把都握不穩,整個賽程不斷喝水,往身上澆仍降不下溫度。」

原訂女子菁英起跑後的5km+4圈,在開賽時宣布改為5圈,蔡雅羽表示騎到第三圈開始感到頭暈及脫水現象,持續高升的體温讓她一一度想放棄,能参加亞運是長久以來設定的目標里程碑,不想就此放棄硬撐,靠意志力才撐到終點。

蔡雅羽中暑。(郭文進提供)

體育署今年放寬亞洲登山車錦標賽為前6名,方能取得代表參加亞運資格,以前國手黄合旬年代要求必須前4名才符合資格,讓台灣選手更有機會邁向亞運殿堂競技。

南寶樹脂車隊教練郭文進,同時也是本次國家隊總教練,他表示,對蔡雅羽今天的成績表示滿意,蔡雅羽是南寳樹脂旗下的亮點選手,針對蔡雅羽成績表現及参加亞運機會的可能性,在去年底積極為她備妥5台車,比賽車、備用車及練習車。這幾年下來經常性提供蔡雅羽到各國四處比賽累積經驗,提高比賽強度,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另外,後勤維修人員協助器材維修和贊助商的支持才能有好的成績表現。

蔡雅羽奪第五名。(郭文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