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朗神之所以是神! 一朗十大經典好球全收錄(影音)

2018/05/07 12:53

鈴木一朗。(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44歲的鈴木一朗征戰美職長達18個賽季,在球場上留下許多輝煌紀錄和經典時刻,西雅圖當地媒體「mynorthwest」也精選出鈴木一朗的十大經典Play。

1.鈴木一朗的神之雷射肩

鈴木一朗在2001新人年就展現驚人的打擊和守備能力,尤其又以長傳刺殺讓人津津樂道,2011年4月11日對運動家,鈴木一朗在右外野接球後,完全不浪費時間快傳至三壘,球精準的傳到三壘手手套,成功刺殺跑者Terrence Long,當時也引發美媒熱議,該Play也成為鈴木一朗最經典的守備之一,他在新人年更囊括新人王和美聯MVP等獎項,開啟屬於他的傳奇生涯。

2.單季262安打破高懸84年的紀錄

單季最多安打紀錄在2004年以前都是由前聖路易布朗隊西勒(George Sisler)所保持,他在1920年單季敲出257支安打,而鈴木一朗在2001年就敲出242安,打破紀錄似乎只是時間問題,一朗在2004年單季敲出262安,打破高懸84年的單季最多安打紀錄,這也是大聯盟最難超越的障礙之一。

3.化身蜘蛛人接殺全壘打球

鈴木一朗在2005年對天使大秀超級美技,他當時爬上全壘打牆沒收Garret Anderson可能形成的右外野全壘打,宛如「蜘蛛人」的美技接殺,堪稱是經典中的經典。

4.鈴木一朗完成美職生涯3000安里程碑

鈴木一朗在2016年8月8日面對洛磯,以三壘安打完成生涯第3000安,成為大聯盟史上第30位3000安俱樂部成員。

5.鈴木一朗成為世界安打王

鈴木一朗在2016年6月16日面對教士敲出2安,美日職棒生涯累積4257支安打,超越羅斯(Pete Rose)在大聯盟的4256安,成為世界第一,也得到金氏世界紀錄的正式認證。鈴木一朗在美職累積3089安,加上日職的1278安,目前美日生涯安打合計4367安。

6.從傳奇終結者李維拉手中敲出再見全壘打

2009年9月18日,當時水手以1:2在主場落後洋基隊,洋基9局下半推出大聯盟史上最偉大的終結者李維拉(Mariano Rivera)關門,鈴木一朗在二壘有人兩出局,瞄準第一球就出棒,敲出一發再見2分砲,終止李維拉連續36次救援機會沒失手的紀錄。

7.明星賽首支場內全壘打

鈴木一朗在2007年明星賽敲出史上首支場內全壘打,並成為,第一位榮膺明星賽MVP的亞洲球員。

8.鈴木一朗明星賽對決「巨怪」強森

鈴木一朗新人年就入選明星賽,首打席就從當時國聯先發投手「巨怪」強森(Randy Johnson)手中敲出內野安打,也是明星賽首安,隨後更盜上二壘,在首次明星賽中就展現驚人的速度。

9.鈴木一朗在水手主場的最後一轟

2017年當時大家以為是鈴木一朗最後一年,馬林魚作客西雅圖,這很有可能是鈴木一朗生涯最後一次在水手主場出賽,吸引許多球迷當場觀戰,鈴木一朗不負眾望敲出陽春砲,讓現場球迷陷入瘋狂,雖然隔年重回老東家的懷抱,但如今轉任球團特別顧問,這支全壘打如今也將是一朗在水手主場的最後一轟。

10.44歲鈴木一朗的不老美技

今年高齡44歲的鈴木一朗寶刀未老,在4月1日的比賽中飛身躍起沒收了印地安人球星拉米瑞茲(Jose Ramirez)的全壘打球,大聯盟官網乾更用「一朗搶劫」(Ichi-robbery)來形容這誇張的一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