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中學運動會報佳績 射箭好手蘇思蘋2金入袋

2018/05/07 14:14

新竹市香山高中蘇思蘋在2018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勇奪2金為台爭光。(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8世界中學生運動會於本月2日至8日在摩洛哥如火如荼進行中,射箭部分傳來捷報,新竹市香山高中的蘇思蘋勇奪個人金牌、團體組反曲弓金牌,新竹市府表示,盼選手繼續努力,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再為台灣奪牌。

據《蘋果》報導,「射箭改變人生,從射箭中找到自信與目標」蘇思蘋表示,這次得獎要謝謝教練,在旁不間斷的鼓勵選手、穩定選手情緒,讓他可以發揮平日水準奪得好成績。蘇思蘋自香山國小加入學校射箭隊與射箭結下緣分,之後升上富禮國中、香山高中持續努力練習,父母都很支持她,蘇思蘋國二時曾到土耳其參加室內射箭賽奪金嶄露鋒芒,今年2月以總積分第1名進入女子反曲弓項目代表隊,3月青年射箭盃又以高中女子反曲弓個人冠軍佳績,獲得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國手資格。

新竹市教育處表示,2018世界中學生運動會是選手年齡介於13至17歲的國際綜合性運動會,這次團體賽出賽的還有新北市三民高中葉昱琛、花蓮體中張容嘉。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射箭講求冷靜及穩定度,在新竹市射箭是一項值得重點發展的運動,建立四級射箭培育制度,並在新竹市舉辦全國射箭錦標賽等賽事,讓選手們有機會多切磋,讓教練與選手擁有更好的訓練環境,培育出更多可以為台爭光的好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