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小聯賽21日開戰 李李仁、陶晶瑩愛女李陶陶想拿冠軍

2018/05/07 16:04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教育部體育署主辦的國民小學籃球聯賽今年邁入第二屆,21日至26日於北市陽明高中、師大附中及台北體育館三地開戰。今賽前記者會邀請世大運男、女籃國手劉人豪及王維琳出席,藝人李李仁、陶晶瑩的愛女李陶陶屆時將代表安坑國小出賽,她表示,這是國小最後一年打全國賽,對冠軍十分渴望。

國小籃球聯賽上屆共49隊、1025名隊職員參加,最終男子組桃園市忠貞國小奪冠;女子組宜蘭縣光復國小稱后。本季賽事規模更大,共有71校、88隊、1808人參與,期盼透過賽事讓更多小選手推上全國舞台。

小學6年級的李陶陶遺傳爸爸李李仁愛運動的優良基因,從小就接觸游泳、桌球、羽球等,即使是游泳成績不差,但她最熱愛還是籃球,並跟媽媽陶晶瑩說:「我已經從泳壇退休。」

李李仁、陶晶瑩十分支持女兒打籃球也不擔心課業被耽誤,李李仁認為,籃球能讓小朋友適時地釋放能量,反而有助於課業上的進步。陶晶瑩雖會捨不得或擔心女兒受傷,但從中可以學到抗壓性,對生活、課業都有助益。

李李仁、陶晶瑩經常帶女兒看籃球賽,李李仁還會像「怪叔叔」站在場邊看女兒訓練,有空還會和李陶陶鬥牛,他笑說,女兒在投籃準度已經比他出色。

至於李陶陶的偶像就是NBA勇士隊「萌神」柯瑞,連背號都選擇偶像所穿的30號,陶晶瑩還爆料,女兒的手機密碼就是柯瑞的生日。

李陶陶 (右)代表安坑國小,她對對冠軍十分渴望。(記者林岳甫攝)

世大運男、女籃國手劉人豪(右)及王維琳以前輩身分向小朋友分享打籃球的經驗。(記者林岳甫攝)

教育部體育署主辦的國民小學籃球聯賽今年邁入第二屆,21日至26日於北市陽明高中、師大附中及台北體育館三地開戰。(記者林岳甫攝)

李李仁、陶晶瑩十分支持女兒李陶陶打籃球。(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