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仔現身紀錄片首映 透露因電影迷上攝影

2018/05/10 16:48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紀錄片《後勁:王建民》貼身記錄王建民近年拚回大聯盟的歷程,今天在洛杉磯亞太影展舉行全球首映,令現場許多觀眾感動落淚,建仔還和導演陳惟揚(Frank W. Chen)一起現身映後Q&A,分享拍攝背後的小故事。

為了跟拍王建民,加拿大台裔導演陳惟揚花了超過4年,一起飛過美國21座城市,用鏡頭記載建仔在佛州棒球學校苦練的艱辛、在皇家隊重返大聯盟的日子,也採訪王建民的太太吳嘉姈和兩個寶貝兒子、經紀人張嘉元,以及和建仔共事過的教練、球員郭泓志與鄭錡鴻等人,讓球迷看看王建民的另一面。

王建民今天帶著家人盛裝出席,一同在戲院欣賞自己的紀錄片,還被現場影迷包圍,要求合照、簽名。不過,其實起初他並不想拍片,「我一開始沒有答應想拍這電影,但Frank持續花了好幾個月跟我的經紀人和家人相處,也慢慢被他說服了。」

陳惟揚透露,開始想拍《後勁:王建民》是因為有次和建仔碰面,離去時看見身高超過190公分的他擠進一台小車,心想:「大家會看見這樣的王建民嗎?」之後便花4年多時間,終於完成這部執導處女作。

今天首映會吸引滿場觀眾力挺,映後提問也很踴躍,有球迷問王建民,如果不是棒球員,覺得自己會做什麼?他妙答:「因為拍了電影之後,現在迷上攝影,我應該會想當攝影師吧!」

陳惟揚也感謝現場觀眾,「這是我的第一部上院線電影,也是建民的第一部電影,我們其實都非常緊張,但看到這麼多人支持和喜歡,真的很興奮,期待之後到台灣,也能獲得大家喜愛。」

《後勁:王建民》(LATE LIFE: THE CHIEN-MING WANG STORY)記錄王建民近年奮鬥過程,也呼應片名「late life」,指的既是球路進到捕手手套的尾勁,也象徵一段旅程的漂亮收尾,預定年底回到台灣上映。

《後勁:王建民》今於洛杉磯首映,左起為導演陳惟揚、王建民一家人、經紀人張嘉元、製片楊明燊Brian Yang、攝影吳海韜。(WYC影視提供)

《後勁:王建民》今於洛杉磯首映,導演陳惟揚與王建民參加映後Q&A。(WYC影視提供)

《後勁:王建民》今於洛杉磯首映,王建民親自出席。(WYC影視提供)

《後勁:王建民》今於洛杉磯首映,導演陳惟揚與王建民一起出席。(WYC影視提供)

《後勁:王建民》片段,王建民與大兒子鵬硯。(WYC影視提供)

《後勁:王建民》今於洛杉磯首映。(讀者提供)

《後勁:王建民》今於洛杉磯首映,導演陳惟揚與王建民一起出席映後座談。(讀者提供)

《後勁:王建民》今於洛杉磯首映,導演陳惟揚與王建民一起出席映後座談。(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