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倒數100天 郭婞淳要求NG

2018/05/10 20:30

舉重選手郭婞淳代表選手宣示。(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廖聿偉/高雄報導〕距離2018年雅加達亞運倒數100日,國家訓練中心今結合體育署、中華奧會,並召集近百名選手舉辦誓師大會,由去年世大運寫下舉重新世界紀錄的郭婞淳擔任代表,平時在舉重場威風八面的郭婞淳,宣誓時卻狂「吃螺絲」和結巴,最後靦腆的要求主持人再重來一次,才順利完成任務,意外讓嚴肅的場合製造「笑果」。

郭婞淳表示,「原本主辦單位告訴我,宣誓時不用舉手,但上台後認為還是舉手比較有氣勢,臨時更改反而亂了方寸,語無倫次。」

話鋒一轉,郭婞淳笑稱,「選手平時訓練太緊繃,需要放鬆一下,看到台下大家笑開懷,也算是幫助大家舒壓。」

四年前仁川亞運前夕,郭婞淳撕裂右股外側肌,差點毀了選手生涯,最終僅拿下第四名。本屆捲土重來,郭婞淳自認狀態很棒,甚至有機會突破世大運紀錄,但現階段最重要的是保護膝蓋,讓膝傷逐漸復原。

本屆亞運將於8月18日點燃戰火,總計46種運動種類,台灣預計會參加38種,屆時包含隊職員在內,可望組成近700人代表團出征,成為史上亞運最大團,體育署則訂下超越上屆10金的目標。

為了延續上屆亞運「十全十美」的榮景,本次誓師大會以「傳承」為主軸,邀請2006年杜哈亞運銅牌女子排球選手林靜怡,將排球傳給現任女排隊長張秝芸,另外,2010廣州亞運銀牌田徑400公尺接力劉元凱,則將接力棒交給「台灣最速男」楊俊瀚,期盼能延續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