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印度前球后賽娜瞄準東奧 自曝沒打球可能會當醫生

2018/05/11 11:09

賽娜。(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是「印度一姐」的前球后賽娜(Saina Nehwal)自腳踝傷勢痊癒後,近期排名不斷回升,根據世界羽聯最新排名,賽娜已經回升到世界女單第10的位置。她近日接受訪問時談到,目標瞄準2020年的東京奧運。

賽娜近日接受奧運官網的專訪時笑著說,「我非常懶,我不會煮飯,當我回家時,都要我媽媽幫我準備茶,我也不喜歡喝飲料、甚至吹冷氣。」她也說,自己也很怕搭飛機時會遇到的亂流。

賽娜也透露,從9歲開始就在打羽球,父親也從未帶她們去餐廳。她說,自己的交友圈僅限於羽球,「有時後我們去餐廳用餐,我都只選雞肉、印度大餅、沙拉、還有一杯不加糖的卡布奇諾。」賽娜說,現在自己必須選擇脂肪較少的食物。

談到有沒有喜歡其他運動,賽娜說,她都在電腦上打網球,喜歡用美國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對俄羅斯女將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同時也喜歡游泳,「還有就是開我的SUV BMW X6來高速駕駛。」

賽娜表示,父母親打羽球多年,「我總是看著他們打球,我母親是更好的球員,她參加好幾次國家級的比賽。」她說,童年時接觸過游泳、跑步、自行車等運動,直到8歲前都沒有碰過羽球。

賽娜說,如果沒有打羽球,可能會成為一名醫生,「我在讀書時在班上成績很好,也有可能會成為農學家,因為父親擁有農學博士學位,他曾在德州A&M大學接受培訓。」

奧運官網哪位運動員對她影響最大?賽娜說,「我非常欣賞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中國好手林丹、李雪芮、王儀涵、大馬名將李宗偉等人,他們在比賽中所展現的堅強毅力和成就。我也欣賞印度西洋棋大師阿南德(Viswanathan Anand)、印度傳奇板球選手坦都卡(Sachin Tendulkar)」

賽娜表示,自己未來目標就是想參加2020年的東京奧運,只要她身體狀況允許,就會一直打羽球,為國家隊效力。

賽娜。(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