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東亞最速男」桐生祥秀 鑽石聯賽上海站今年百米首秀

2018/05/11 14:10

「東亞最速男」桐生祥秀。(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鑽石聯賽從亞洲卡達杜哈開戰,本週六移師中國上海舉行,男子100公尺飛人大戰將壓軸登場,包含「東亞最速男」桐生祥秀(Kiryu Yoshihide)在內,有七位好手最佳成績都在10秒內,其中美國名將加特林、加國好手德格拉斯都在名單中,名將對決,精彩可期。

桐生祥秀去年飆出9秒98,締造東亞最快,超越中國好手蘇炳添的9秒99紀錄,桐生祥秀被譽為日本新星,也是日本國內最受矚目的田徑巨星。

今年從東洋大學畢業的桐生祥秀正式成為職業田徑選手,成為日本生命企業隊一員,上週靜岡國際賽是他社會人首戰,但200公尺決賽僅跑出21秒13,名列第五,引發日本媒體關注,他自己賽後也覺得很不滿意。

明天上海站賽事則是桐生祥秀締造9秒98成績後,第一場百米賽事,面對強敵環伺,他表示,很難不去看他們的表現,但會不斷提醒專注在自己的跑道上。

今天出發前往上海的桐生透露,去年上海站是他人生第一次100公尺被判起跑犯規而喪失比賽資格,他幽默地說:「所以我這次目標就是希望可以跑完100公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