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安聯小小世界盃 新竹區174隊熱戰拚全國決賽門票

2018/05/13 17:48

2018安聯小小世界盃新竹預賽吸引174隊參加,圖為是史丹佛竹南幼兒園(橘衣)與蔚藍天空對戰。(主辦單位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盃足球賽一個月後將於俄羅斯熱血開踢,而在台灣「2018安聯小小世界盃」新竹區預賽,本周末也在新竹縣體育場熱情登場,174支球隊爭取45個出線名額,力拚6月底前進台北市參加全國總決賽。

新竹縣體育場依組別、分七個場地進行比賽,還設有一個練習場。萌度破表的U6幼兒組,共有22隊參賽,其中,史丹佛竹科幼兒園、史丹佛竹南幼兒園隊,都在今年安聯小小世界盃獻出賽事處女秀!兩隊分別聘請伊朗教練Alan Waez(艾拉丁)、南非教練Howard執教,相當吸睛,今年雖然最後都未能晉級,但孩子們都很享受比賽!Alan教練更說:「明年我們要組十隊,再來挑戰!」

伊朗教練Alan Waez(左)是史丹佛竹科幼兒園足球教練,與妻子徐慧雅(右)一同培育足球幼苗。(主辦單位提供)

除了教幼兒園畢業的孩子,Alan也是史丹佛竹科幼兒園足球教練,他笑說,「最大的挑戰是,有時候孩子不聽我的,我會喊到沒聲音啊!」Alan說,自己從五歲開始踢球,在伊朗每個人都熱愛足球,他自己幾乎也天天都有在足球轉播,他也提到:「其實約50年前,台灣足球很強,現在開始,如果台灣願意投資經費、設備等在足球上,相信很快就會看到明顯的進步!」

南非教練Howard(中)帶領史丹佛竹南幼兒園隊首度參加安聯小小世界盃。(主辦單位提供)

而國小組U8晉級總決賽隊伍之一的宇宙聯潛力隊,小球員陳毅進了一球很開心,拿著晉級證書與媽媽合影。擔任前鋒的陳毅說,自己最不想當守門員,「因為我不想被踢到臉、也不想被踢到重要部位。」童言童語逗得媽媽直說,「他太皮了,讓他踢足球,他覺得好玩!」

史丹佛竹科幼兒園(藍衣)與旋風小虎在安聯小小世界盃新竹預賽交手。(主辦單位提供)

2018安聯小小世界盃新竹預賽適逢母親節,場邊家長頂著豔陽為小球員加油。(主辦單位提供)

新竹區預賽落幕,下一站五月26、27日將在高雄市三民高中舉行高雄區預賽、緊接著6月初,台北區預賽將在迎風河濱公園登場。

2018安聯小小世界盃新竹區預賽晉級隊伍包括:

●U6幼兒組:N1足球俱樂部、火力全開、皇家野馬A、冠博幼兒園、JK勇士隊-U6、閃電小小兵

●U8國小組:興和黑旋風(冥王星)、宇宙聯U8潛力、艾倫糖果、烈火長高、同德捷豹-低、捷豹元生閃電、新竹足校大腸、冠博足球俱樂部、火力全開-U8組、旋風小牛、特攻黑悍將、皇家野馬竹仁聯隊B、新竹實驗中學、星河黑旋風(海王星)

●U10國小組:捷豹元生閃電、新埔捷豹U10、HJFC U10A、六家A、特工黑悍將、神射手-獸、神射手-妖、同德捷豹-中、夢幻光芒、錦水建國練軍、火力全開、大業國小-中

●U12國小組:苗栗縣錦水國小、新埔捷豹U12、中原、銀河天馬、埔和國小A隊、建國紅、雷虎夯煙腸、同德捷豹-高、東興國小U11、FCT雷霆

●U15國中組:新竹足校癡情男子漢、博愛藍、FCT建國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