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打破「四巨頭」壟斷 馬德里新王小茲展現接班氣勢

2018/05/14 17:09

小茲維瑞夫(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原是鐵板一塊的男網「四巨頭」,如今可能被異軍突起小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打破壟斷局面!甫於馬德里名人賽封王的21歲德國小鮮肉,生涯第3座ATP千分等級名人大賽單打冠軍到手,已是當今現役選手中,「四巨頭」外唯一有能力做到的接班人。

過去10年來,年度9大名人賽中的馬德里,早被「四巨頭」牢牢把持,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4次奪冠,瑞士傳奇費德爾(Roger Federer)、塞爾維亞好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各2回掄元,完全不給其餘選手機會,直到如今,才被年輕世代的小茲維瑞夫首度打破,而年逾30的「四巨頭」,幾乎都比他年長10歲,難怪小茲有感而發,「不可思議,這是我第3座名人賽冠軍,真令人難以想像的奇妙旅程。」

延續先前自家慕尼黑封王銳氣,小茲轉戰馬德里1盤未失、力保所有發球局強勢攻頂,「背靠背」紅土金盃令團隊士氣大振,更對接下來衛冕羅馬名人賽信心滿滿,已經9連勝的小茲說:「我會盡力贏球,在羅馬好好表現。」畢竟月底還有難度更高的法網紅土大滿貫,正等著他再度挑戰,「儘可能好好準備吧,就看事情會如何發展,納達爾才是真正冠軍大熱門。」

小茲去年拿下羅馬、羅傑斯盃,加上如今馬德里,3座名人賽冠軍等於短短12個月內達成,高居全球前兩席的費德爾和納達爾,正是學習榜樣,「我確實很想在場上擊敗他們,也得更加努力,才能才能接近這些前輩的高度。」   

小茲維瑞夫在馬德里網賽攻頂。(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