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超》破單季進球紀錄!薩拉赫豪奪金靴 利物浦鎖定歐冠席次(影音)

2018/05/14 21:4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英超最後一輪,「紅軍」利物浦坐鎮安菲爾德球場(Anfield Road)迎戰布萊頓。最終紅軍靠著英超進球王薩拉赫(Mohamed Salah)攻進破紀錄的第32顆進球,終場以4:0擊退來訪的布萊頓,聯賽以第4名坐收。

上半場第26分鐘,薩拉赫禁區內接獲小將索蘭克(Dominic Solanke)的傳球後直接起左腳破門,助利物浦率先取得領先。隨後第40分鐘,利物浦後衛洛夫倫(Dejan Lovren)的頭錘攻門讓紅軍鎖定勝局。比賽來到下半場,索蘭克與羅伯森(Andrew Robertson)雙雙攻進第3與第4球,助紅軍最後以4:0擊敗布萊頓。

值得一提的是,薩拉赫本季攻進32顆進球,不僅擠下熱刺前鋒凱恩(Harry Kane)奪下英超金靴獎,同時也創下英超縮減場次後的單季進球數新紀錄。賽後薩拉赫表示:「這是很特別的時刻,我總是想要幫助球隊贏得比賽,努力讓自己每一年都有進步。我很高興能夠在利物浦打破這項紀錄,這真的很特別。」

英超38輪結束後,利物浦以21勝12平5敗75積分位居英超第4位,確保了下賽季歐冠的席位,而倫敦雙雄切爾西與兵工廠則分別排在第5及第6位,下賽季只能踢歐霸盃。

薩拉赫攻進破紀錄的第32顆聯賽進球。(路透社)

薩拉赫榮獲英超金靴獎。(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