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羅馬提前衛冕失利 詹詠然下週讓出女雙球后寶座

2018/05/14 21:25

詹詠然。(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網紅土大滿貫暖身的羅馬網賽,詹詠然持續與傷癒復出的美國老將桑德絲(Bethanie Mattek-Sands)合作,第5種子「台美聯軍」初登場陷入苦戰,5:7、6:7(3:7)不敵單打為主的俄國庫茲涅索娃(Svetlana Kuznetsova)/捷克普莉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大詹無緣女雙16強提前衛冕失利,下週恐得讓出已坐大半年的女雙世界球后寶座。

面對前女單球后、現高居第5席的普莉絲可娃,以及拿過法網女單冠軍的老將庫茲涅索娃,「台美聯軍」與對方人馬開賽一路互破僵持,關鍵第11局失守後,無路可退的第12局又錯失3個破發點,首盤拉鋸拱手讓人。次盤「台美聯軍」在第8局突破,卻又錯失5:3領先,被對方咬上形成6:6;搶7時「台美聯軍」失誤偏高,連掉4分士氣頓挫,最終直落2吞敗。

由於俄國頭號種子瑪卡洛娃(Ekaterina Makarova)/維絲妮娜(Elena Vesnina)甫贏得馬德里女雙金盃,這組里約奧運金牌組合本週乘勝追擊,不但仍是羅馬奪冠熱門,排名積分可望超越詹詠然,重返女雙首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