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高法院裁定《禁賭法》違憲 美國運彩有望合法化

2018/05/15 09:06

美國運彩有望合法化。(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最高法院今宣布,實行超過20年、禁止運動賭博的聯邦法案違憲,各州有權決定是否開放運動賭博,美媒指出運動賭博的市場影響力高達1500億美元,各大職業運動聯盟仍在觀望後續進展。

美國最高法院今以6:3裁定《職業暨業餘運動保護法案》違憲,判決書指出國會有權直接規範運動賭博,但若國會選擇不這麼做,各州就能自由決策。

美國於1992年通過《職業暨業餘運動保護法案》,全境除內華達、奧勒岡等四州,禁止所有運動賭博活動,獲得各大職業運動聯盟支持。

2011年,紐澤西州試圖通過法案讓運動賭博合法化,希望借助博弈業挽救經濟衰退,引發美國各大職業運動聯盟與國家大學體育協會反彈,前紐澤西州州長Chris Christie於2012年提出訴訟,多次敗訴後於今天迎來重大勝利。

Chris Christie在推特宣布獲勝喜訊,很榮幸能為紐澤西州的人民奮鬥,各大職業運動聯盟與球員工會則陸續發布聲明,強調運動賭博法案對職業運動有深遠影響,會持續尋求適當方式以維護職業運動的正當性。

美媒指出近26年來,美國全境僅內華達州有完整法案允許運動賭博,根據官方數據資料,內華達州去年的運動賭博的收益為48億美元,美國博弈協會預估,每年非法運動賭博的資金流動上看1500億美元。

美媒預測紐澤西州有望率先開放運動賭博,特拉華州、密西西比州、賓州與西維吉尼亞州可能陸續更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