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史上最強門將!義大利傳奇球星布馮本週六將正式引退

2018/05/16 21:2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祖文特斯傳奇球星布馮(Gianluigi Buffon)今天傳出消息正準備宣布退休,結束長達23年的職業生涯。

現年40歲的布馮將在週四舉行記者會,會中預計將提到他的未來生涯規劃,而他的經紀人今指出,布馮已確定會退休,本週六的義甲最終戰,將是他的引退賽。

布馮生涯為祖文特斯奪下9座義甲冠軍,最近更是締造7連霸,2006年他率義大利拿下世界盃冠軍,歷經5屆世界盃的紀錄放眼歷史上也僅有3人,若非義大利在去年的附加賽被瑞典逼平,無緣世界盃正賽,布馮或許有機會挑戰史無前例的6屆世足紀錄。

不過他也已創下義國史上最多的176場國家隊出賽,不僅是義大利的傳奇人物,更是FIFA評選的史上最佳門將。

本週六布馮即將迎來義甲生涯第640場出賽,成為該聯賽史上第二人,僅次於前AC米蘭傳奇後衛馬爾蒂尼(Paolo Maldini)的647場。

義大利傳奇門將布馮的職業生涯將謝幕。(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