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這顆蝴蝶球美哭了! 狂吸球迷圍觀:一看再看(影音)

2018/05/17 08:3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官方IG昨天上傳一則蝴蝶球的特寫影片,是日前運動家對紅襪比賽中,紅襪投手萊特(Steven Wright)投出,美麗景象吸引球迷們紛紛圍觀,點閱率突破70萬,球迷驚呼:「美呆了!」、「根本打不到」、「一看再看」。

蝴蝶球投出的瞬間,球不會旋轉,像在跳舞一般落入捕手手套,其原理是因「邊界層分離」。

當球在大氣中快速前進時,表面會有空氣跟著球移動,這層很薄的空氣層就是「邊界層」,並且會根據棒球表面不同的位置縫線交替剝離,這一瞬間若在左邊剝離,就會使左邊壓力減小,右邊壓力相對較大,球會往左偏,但接著如果右邊剝離,球又會往右偏,所以才會形成左右四處飄移的效果。

影片中投出這顆球的萊特,在2011年球季決定將蝴蝶球當作主要球種,2013年大聯盟初先發時,還讓接捕的捕手拉瓦威(Ryan Lavarnway)追平單局4次捕逸的大聯盟紀錄,3年後他投出生涯年,戰績13勝6敗,防禦率僅3.33。

Knuckleballs are so satisfying. Via @pitchersnation

MLB ⚾(@mlb)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