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日之星!清水高中男足奪全國冠軍 「不管成果」盡力前衝

2018/05/17 19:14

在全國高中足球聯賽冠軍PK戰中門神李秉翰亮眼表現,讓清水高中奪下校史首座冠軍。(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今年奪下全國高中男子足球聯賽冠軍的新北市清水高中,被外界譽為大黑馬,更是創下校史以來首冠,帶隊的靈魂人物教練楊志盛驚訝說,進冠亞軍已經是意料之外。其實,能有這樣的成績不僅靠平常練習,在聯賽的十幾天前赴日本福岡比賽更是帶來場震撼教育。

回想比賽的當下,楊志盛坦言,打進冠亞軍「前兩名夠了」,不希望給學生太多壓力,但他也笑稱,可能學生聽完反而有非贏不可的壓力。

在最後一球關鍵奪冠的門神李秉翰,他說,當時心理狀態蠻緊張 ,但看到隊友不放棄的鼓勵,並牽手禱告堅定自己的信心,「什麼事情都可以做到」。

就在聯賽前幾天,清水高中男足隊才剛從日本福岡比賽回國,對上的可是日本全國排名數一數二的隊伍,「墊底也不意外」,楊志盛向球員們說,去的時候就當眼睛矇起來,「前一兩場大家有受到震撼教育,得失心比較重」,但也確實開了眼界。

難得機會碰上日本足球界的佼佼者,楊志盛帶著錄影機記錄每場比賽,回放重要賽事外,也讓無法參賽的三年級學生觀摩日本同年齡層腳法。

身為大家長也是教練的楊志盛不時告訴學生,不要管什麼成果或回報,只要把自己可以做到的努力做好。

隊上23位學生就有9位來自桃園、2位來自苗栗,楊志盛將學員當作自己孩子,清水高中校長鍾雲英說,在某年的除夕夜看到他在超商,上前詢問發現原來是幫學生買些年貨過年。

即將畢業的李秉翰認為,教練就像是球場上的父親,球隊經濟狀況不好的學生都會給予幫助,他也鼓勵學弟們,未來不管在隊上哪個職位、做雜事,都要努力撐下去,「當初高一也是在場邊幫忙拍攝錄影」,現在也代表清水高中奪下冠軍,堅持一定可以走出自己一片天。

教練楊志盛指導學生注意的腳法動作,如同隊上的父親關心學員起居。(記者邱書昱攝)

清水高中獲得全國高中足球聯賽冠軍,球員們與在場打氣加油的教職員們開心合影。(清水高中提供)

學生們在中午進行三個小時的訓練。(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