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OL MSI》閃電狼今晚挑戰南韓KZ 力破國際賽BO5全敗魔咒

2018/05/19 15:57

閃電狼今晚將要迎戰KZ,力圖達成隊伍首次闖入MSI決賽紀錄。(取自LOL Esports flickr)

〔記者陳耀宗/綜合報導〕《英雄聯盟》2018 MSI季中邀請賽今(19)晚六點將進行第二場四強賽,由台灣戰隊閃電狼迎戰南韓KING-ZONE DragonX,閃電狼在小組賽打出七勝四敗成績,已創隊史紀錄,但如同陣中明星輔助SwordArT受訪時所說,畢竟只是小組賽,還得在四強的五戰贏下三場才行。儘管閃電狼在小組賽對戰KZ兩戰均勝,為所有戰隊之最,但BO5將更考驗兩隊的BP及戰術深度。

閃電狼是台港澳LMS賽區過去兩年半以來最具主宰力的戰隊,連續奪下五座季賽冠軍,其中包括近三年的春季冠軍,也讓他們自2016年起連續出戰三屆MSI季中賽。

閃電狼在2016季中賽小組賽打出不俗成績,以六勝四敗成績挺進四強賽,他們在小組賽對上歐洲G2、南韓SKT、土耳其SUP都打出全勝戰績,但對上北美CLG與RNG則是兩戰全敗。不過閃電狼在四強戰以1比3再度輸給CLG,止步四強。

有一插曲是,當時閃電狼輔助選手SwordArT在擊敗歐洲G2的賽後訪問時,脫口說出:「我覺得CLG是除了外卡以外最爛的一隊」,但閃電狼在該屆MSI合計輸給CLG五場比賽,著實令人尷尬,或許也是當年的口誤,讓近年來蛇蛇的訪問回應日漸成熟,上週小組賽拿到六連勝時,他還表示,希望不要全勝,怕他們會膨脹。

隔年閃電狼再度代表LMS賽區出征季中賽,2017年首創入圍賽制,閃電狼與北美TSM都從入圍賽第二輪打起,而兩隊也都扮演好稱職守門員,攜手闖入小組賽,更在小組賽均打出四勝六敗平局,最終靠加賽贏過TSM,闖入四強賽,但最終還是遭SKT以3比0橫掃出局。

總計,近年來閃電狼雖然在BO1賽事都能取得不俗成績,但只要是打五戰三勝賽制,閃電狼還尚未證明實力過,包括2015全球總決賽八強以1比3輸給歐洲OC以及近兩屆MSI輸給CLG與SKT,閃電狼合計只拿下2局勝場。

本次閃電狼的對手KZ是南韓賽區去年崛起的隊伍,當時還叫做Longzhu Gaming,陣中除了Peanut、Khan以外,中野及下路雙人組都是自2016年底加入隊伍,他們在2017夏季賽打出風采,決賽3比1擊敗SKT以第一種子資格挺進世界賽,可惜在八強被經驗老道的三星戰隊SSG擊敗。

去年底LZ贊助商易主改名為KING-ZONE DragonX,在加入「小花生」後,他們再度宰制LCK賽區,踢掉連續三年代表出征MSI的SKT取而代之,小組賽卻只打出六勝四敗,其中更輸給閃電狼兩次,成績只能說是差強人意。

有趣的是,資深當家射手PraY參與職業賽事已有多年資歷,卻遲遲過不了台灣戰隊,最早2012年待在NaJin Sword,當年世界賽八強輸給TPA台北暗殺星;2015世界賽小組賽他待在KOO Tigers,與閃電狼分在同一組,對戰成績0比2,加上今年MSI小組賽二連敗,對戰台灣戰隊成績只能用慘澹來形容。

PraY生涯對戰閃電狼零勝四敗。(取自LOL Esports flickr)

對閃電狼來說,今年MSI的確是觸及冠軍金盃最有機會的一年,但須先在今晚迎戰KZ戰隊,不論是誰贏下比賽,都將在總冠軍賽挑戰中國RNG,RNG雖然小組賽前五戰僅兩勝三敗,但隨後調整狀態,包括四強賽在內,拉出一波九連勝,將是本屆劍指冠軍的最有力競爭者。

RNG今年MSI目前創下九連勝紀錄。(取自LOL Esports flick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