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有利小戴? 世界羽聯5局11分改制失敗

2018/05/19 19:03

戴資穎。(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羽聯(BWF)想改革賽制,想把現行的3局21分制,改成5局11分制,世界羽聯理事會今天進行投票,票數未達三分之二的門檻,因此比賽將繼續施行3局21分制度。

世界羽聯先前計畫改革,為了增加比賽關賞性、縮短比賽時間,要把賽制改成5局11分制。不過,今天共參與投票數有252票,最終投票結果為129票贊成、123票反對,未達三分之二、也就是168票的門檻,讓世界羽聯這項計畫無法實施,改制失敗。

丹麥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今表示,「作為球員,我覺得還是21分制非常好,我個人當然希望能繼續堅持下去。」;中國好手「超級丹」林丹則說,這改革對他們來說影響不大,但令他感到不解的是,世界羽聯改革目的似乎不是很明顯,沒有完全尊重運動員的想法。

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先前接受訪問時說,她應該比較喜歡21分制,「之前我打過11分制的比賽,少了拉鋸的感覺,速度很快,如果我失誤多,很快就會輸了。」

丹麥球王安賽龍。(法新社)

林丹。(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