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紅土蠻牛對決德國小鮮肉 今晚羅馬名人賽爭霸

2018/05/20 11:12

31歲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強壓東山再起的塞爾維亞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奪勝。(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年度男子九大名人系列之一的羅馬網賽,單打決賽即將上演老少對決!31歲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強壓東山再起的塞爾維亞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後,第10度挺進單打決賽,「蠻牛」強勢問鼎賽史第8冠,對手則是年輕10歲、志在衛冕的德國小鮮肉小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

這項ATP千分等級大賽,納達爾無愧為當今「紅土之王」,過去7度在此稱霸;對戰後起之秀的小茲維瑞夫,也挾4勝0負遙遙領先,包括去年蒙地卡羅名人賽紅土交鋒,因此各界多看好「蠻牛」招牌左手上旋球發威,再度於拿手地盤揚蹄狂奔,鎖定羅馬第8冠同時重返世界球王寶座,這場決賽約台灣時間今晚10時開打。

至於世界男單排名來到第3的小茲維瑞夫,準決賽以7:6(15:13)、7:5力退克羅埃西亞「重砲手」西利奇(Marin Cilic),連續第2年殺入決賽。上週同等級的馬德里名人賽,小茲才突圍而出,笑捧生涯第3座名人大賽單打冠軍,也是當今現役選手中,「四巨頭」外唯一有能力做到的接班人,首度打破納達爾、瑞士傳奇費德爾(Roger Federer)、喬科維奇、「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壟斷局面。

德國小鮮肉小茲維瑞夫力拚衛冕。(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