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已連兩年無10勝級土投 施子謙大有可為

2018/05/20 21:44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統一獅今天以6:4擊敗悍將,取得對戰12連勝,獅隊贏球功臣是先發投手施子謙,投6局被敲6安失3分,拿下勝投和單場MVP,開季5場先發都奪勝,暫居聯盟本土勝投王,與羅里奇、克恩三世、伍鐸並列聯盟最多勝,他有機會挑戰單季10勝,過去兩年中職完全沒有兩位數勝投的本土投手。

施子謙開季並未在一軍名單,先在二軍調整,直到第三周才上來,黃甘霖表示,施子謙穩定度和成熟度都優於去年,雖不在開季名單,但經過一段時間調整,依然能順利拿下連勝。

本季施子謙30.1局投球僅飆12K,並非三振型投手,談到在場上生存之道,他說,「我不強求三振,重要的是讓對方打者打不好。」前年和去年中職都沒有兩位數勝投的本土投手,歷年僅見,是否將單季10勝設為目標?施子謙表示,個人拿再多勝,球隊沒奪冠也沒用,團體價值才是最重要的。

獅隊主砲陳鏞基單場4支2,打下3分打點,其中第5局轟出兩分砲,本季個人第6轟出爐,幫助球隊突破3:3僵局,這一棒價值連城,他表示,揮棒感覺很好,原先覺得不會飛出去,形成全壘打自己也嚇到了。

施子謙開季5場先發都奪勝。(記者林正堃攝)

施子謙開季5場先發都奪勝。(記者林正堃攝)

施子謙開季5場先發都奪勝。(記者林正堃攝)

陳鏞基擊出兩分砲。(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