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借重曾文鼎、楊敬敏經驗 台灣男籃今開訓、6月赴韓移訓

2018/05/21 19:33

台灣男籃今在台啤球場開訓。(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為備戰2019年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分組最終2戰,台灣男籃今晚在台啤球場開訓,18人名單僅「新台灣人」Q.戴維斯、簡浩赴美及蘇翊傑有事告假,其餘球員都完成報到。台灣隊主帥周俊三期望曾文鼎、楊敬敏能藉由豐富經驗帶領小老弟成長,此外,6月球隊將飛往南韓移地訓練。

台灣在11月、2月的前兩階段共4場比賽中,僅在2月於客場戰勝日本隊,目前戰績為1勝3敗。如今,球隊將於6月29日、7月2日在主場台北和平籃球館迎來最後一階段賽事,勢必得全力保住勝利,才能晉級下一輪。

此次18人集訓名單有來自CBA中國籃球聯賽的陳盈駿、周儀翔、劉錚、楊敬敏、胡瓏貿及曾文鼎;SBL超級籃球聯賽有彭俊諺、蔣淯安、陳冠全、林郅為、蘇翊傑、呂政儒、黃聰翰、周柏臣、簡浩、李德威、Q.戴維斯,搭配快滿18歲的HBL泰山高中202公分新生代長人譚傑龍。總教練周俊三將與外籍教頭帕克、桑茂森、顏行書合組教練團。

周俊三透露,6月7日至16日飛往南韓移地訓練,期間將會與南韓KBL球隊及大學隊共打5場賽事,若有機會仍希望可以與南韓國家隊來場較勁。

此次集訓最大焦點「黃金世代」曾文鼎、楊敬敏,周俊三期盼2人能藉由豐富國際賽經驗,帶領中、新生代球員一起進步。至於面對主場2場賽事,三總強調,兩戰都有贏球的信心,也希望球迷能進場或在電視機前給予他們鼓勵。

台灣男籃今在台啤球場開訓。(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