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天后小威重出江湖 法網大滿貫沒種子禮遇

2018/05/22 15:13

小威廉絲(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已經當媽媽的美國前世界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本月底法國網球公開賽即將再度重出江湖,挑戰生涯第24座大滿貫女單冠軍。只是休兵多時的她,女單世界排名已下滑至453,因此大會不會禮遇排進32席種子,法網大會聲明:「今年仍依WTA(職業女網總會)最新排行,來確定種子名單。」

本屆法網5月27日在巴黎開打,曾經3度紅土大滿貫封后的小威,去年澳網奪冠後就待產,原本今年初墨爾本爭取衛冕,卻因狀態不佳缺席,直到3月才在印地安泉、邁阿密復出,36歲的小威也都未獲種子,戰績2勝2負乏善可陳。其實四大賽單打會內128籤,目前小威只能靠「保護排名」參賽,而且很可能前幾輪強碰種子名將。  

歷經「禁藥停賽」風波的俄國球星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認為,女性運動員往往得面臨懷孕、生產等狀況,要重新回到球場往往得付出許多代價,「網球是個人運動,我認為(規則)若能改變應該是好事。」甫於羅馬衛冕的烏克蘭名將絲維托莉娜(Elina Svitolina)也出面聲援,「小威不但曾是世界第一,她對女網的偉大貢獻,當然值得排上種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