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前、後球后大戰!戴資穎優霸盃首點直落二打敗日本山口茜

2018/05/24 15:52

戴資穎。(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今日在2018年優霸盃羽球團體賽,與世界第2日本名將山口茜上演「前、後任球后對決」,小戴以21:19、21:16力退山口茜,取得雙方對戰3連勝,為台灣隊取得1:0領先。

台灣隊昨以2:3不敵泰國隊,經過重新抽籤後,今8強遭遇A組第一的日本隊,也讓戴資穎、山口茜有機會在優霸盃上演頂尖對決,雙方過去前10次交手,小戴取得6勝4敗,且近期更是2連勝。

戴資穎首局陷入苦戰,前、中半段都處在落後,直到此局第4次與對手戰平,小戴以一波3:1小幅攻勢,先馳得點。戴資穎在次局仍與山口茜互不相讓,直到8:8平手,小戴又連下3分,即使山口茜數次追平戰局,不過戴資穎隨後都能握有3至4分的領先,直到取得賽末點,便用一記網前扣殺,擊敗山口茜收下勝利。

台灣率先取得1:0領先後,第二點女雙由許雅晴/吳玓蓉面對福島由紀/廣田彩花,第三點女單由白馭珀和去年世界錦標賽女單金牌奧原希望交手,第四點陳曉歡/胡綾芳對松友美佐紀/高橋禮華,最後一點女單由江美慧碰高橋沙也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