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看高苑學弟廖健富 申皓瑋:真正頂尖的高中好手

2018/05/24 19:35

廖健富(左)、申皓瑋(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富邦悍將20歲年輕外野手申皓瑋,本季首度升上一軍,今天對戰桃猿,將與高苑工商小一屆的學弟廖健富同場較勁,申皓瑋盛讚廖健富是真正頂尖的高中畢業好手。

廖健富去年以選秀狀元之姿加盟桃猿,簽約金555萬元,本季繳出打擊率4成03高居榜首,56安和37分打點皆居第二,表現相當搶眼。

申皓瑋則是前年選秀以榜眼身分投向義大犀牛懷抱,簽約金520萬元,他和廖健富都是高中畢業就投入中職戰場;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U18世界盃申皓瑋和廖健富都入選培訓隊,總計24人,最終申皓瑋順利進入20人正選名單,廖健富被刷掉,無緣征戰日本大阪,這一批青棒國家隊兩名捕手是高宇杰、蔣少宏。

當年沒能拚進U18世界盃國家隊,廖健富發奮圖強,隔年入選亞青國家隊,進職棒後打出亮眼成績。申皓瑋表示,廖健富高中時期打擊就很強,而且適應能力很快,進職棒後「打得太好了」,是真正頂尖的高中畢業好手。

申皓瑋表示,昨天晚上一軍比賽打到一半,忽然接到管理通知隔天上一軍,當下他嚇一大跳,不敢相信,有了去年在一軍的經驗,今年心態要再成熟一點,不要被其他東西影響,專注在比賽場上。

富邦悍將申皓瑋一軍先發。(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