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 嘉義市熱鬧開幕

2018/05/24 20:55

「107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在嘉義市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開幕。(記者丁偉杰攝)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107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今天傍晚在嘉義市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開幕!大會主席行政院長賴清德主持運動員進場儀式,副總統陳建仁隨後宣布賽會正式開始,張儀茵、洪育旻2位特奧選手引燃聖火下熱鬧開幕,地主嘉義市長涂醒哲希望每位參賽選手能發揮潛能,在運動過程中展現自信、全力以赴的生命鬥士精神。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這次賽事共有來自20個縣市的2196名選手參加,希望所有選手在15個競賽項目中,都能有最佳表現,展現運動家精神。賴清德致詞時說,每位身心障礙選手的生命故事都令人欽佩,希望透過賽事盡情發揮超越障礙的精神。

今年賽事以「吾愛來嘉、珍愛在嘉」為主題,開幕式表演節目首先由興嘉國小管樂團搭配現代俠士魏益群及翅膀男孩林政緯,合作演唱激勵人心的歌曲,預祝參賽選手能旗開得勝,創造佳績;接著,精忠國小及嬉班子樂團演出非洲鼓舞團表演,最後由南興國中管樂旗表演「天方夜譚、響亮嘉義」。

這次賽事競賽項目包括田徑、游泳、保齡球,輪椅網球、籃球、桌球、地板滾球、健力、射箭、特奧羽球、特奧滾球、特奧輪鞋競速等15個競賽項目,賽事進行至27日。

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賴清德參加107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記者丁偉杰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主持運動員進場儀式。(記者丁偉杰攝)

副總統陳建仁隨宣布賽會正式開始。(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