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單打籤表出爐 謝淑薇、盧彥勳國籍都掛國旗

2018/05/25 15:48

盧彥勳。(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紅土大滿貫的法國網球公開賽週日開打,謝淑薇女單首戰會外賽晉級對手,傷癒復出的盧彥勳男單初登場對上印度新星邦布瑞(Yuki Bhambri)),且本屆官網籤表謝、盧國籍圖像都用國旗,而非奧會模式的五環梅花旗,令台灣球迷相當感動。

四大賽單打籤表都多達128籤,32歲的謝淑薇第8度角逐法網女單會內,去年她勇闖第3輪,32強已締造生涯賽史最佳,只不過今年除了首輪對手還未出爐,接下來假想敵都很難纏,小薇次輪可能強碰甫於史特拉斯堡8強交手受挫的羅馬尼亞31種子布扎爾妮絲古(Mihaela Buzarnescu),接下來還有實力堅強的烏克蘭第4種子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 ,可說硬仗連連。

至於34歲的盧彥勳傷癒復出,第11度參與法網男單內會,遭遇目前男單94席的印度好手邦布瑞。這位25歲、身材高大的南亞悍將,今年三太子盃才在台北勇奪冠軍,不過盧一哥過去對戰2連勝,相隔5年大滿貫舞台交鋒,戰況精彩可期。

值得一題的是,此次法網官方在盧、謝的名字旁,都放置我國國旗,有別於先前澳網大滿貫,甚至WTA、ATP等女、男職業賽網站,皆僅用我奧會會旗,只是國籍英文簡稱仍為「中華台北」的TPE,而非代表台灣的TWN。  

盧彥勳在本屆法網官網籤表中,國籍圖像用國旗,而非奧會模式的五環梅花旗。(圖片取自法網)

謝淑薇在本屆法網官網籤表中,國籍圖像用國旗,而非奧會模式的五環梅花旗。(圖片取自法網)

謝淑薇。(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