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紅土蠻牛籤運佳 小威、莎娃預約16強對決

2018/05/25 16:41

納達爾。(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8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女單打會內籤表出爐,志在衛冕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挾男單頭號種子之姿問鼎紅土大滿貫第11冠!至於產後復出的美國傳奇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雖未獲種子禮遇,仍可能女單第4輪(16強)與俄國老冤家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提前強碰,有機會再度引爆話題。

先前羅馬名人男網賽,31歲的納達爾遇雨則發,3盤氣走年輕10歲的德國小鮮肉小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蠻牛」笑擁賽史第8冠,順勢重返世界球王寶座。如今左手拍納達爾法網籤運不錯,上半部籤表沒有強力競爭者,氣勢正旺的「紅土之王」有機會在福地一路闖關,再度問鼎金盃。

由於瑞士名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再度休兵缺席,小茲首次排第2種子出戰大滿貫,但下半部籤表群雄並起,包括逐漸回溫的塞爾維亞好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以及「瑞士二哥」瓦林卡(Stan Wawrinka)、奧地利「蠻牛殺手」提姆(Dominic Thiem)、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保加利亞「小費爸」狄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等眾高手虎視眈眈。  

女單方面,去年攻頂失利的羅馬尼亞現任世界球后哈勒普(Simona Halep),榮膺頭號種子,與澳網封后的丹麥第2種子沃茲妮亞琪(Caroline Wozniacki)各自在上、下籤領銜,前年法網奪冠的西班牙長腿美女穆古魯莎(Garbine Muguruza)則為第3種子 。 前球后小威女單首戰世界排名70的捷克悍妞大普莉絲可娃(Kristyna Pliskova);至於兩度法網掄元的莎拉波娃排第28種子,要想再戰宿敵小威,俄女可能得先擺平捷克第6種子普莉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

至於去年以非種子爆冷奪冠的拉脫維亞超級新星歐絲塔潘珂(Jelena Ostapenko),第2輪可能遭遇白俄羅斯前球后阿莎蓮卡(Victoria Azarenka),連莊之路挑戰重重。

小威廉絲。(資料照,美聯社)

莎拉波娃。(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